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統戰部開展統戰系統青年理論學習先進小組、青年學習標兵評選活動

2021年01月02日09:23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勵青年干部強化理論武裝,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要求,中央統戰部近期開展了統戰系統青年理論學習先進小組和青年學習標兵評選活動,經認真研究並報部領導審批同意,共評選出15個“青年理論學習先進小組”,30名“青年學習標兵”。

  中央統戰部高度重視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同志多次對青年干部理論學習作出指示,並主持召開部務會會議,專題審議《中央統戰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指導意見》,明確了學習小組的總體要求、學習內容、學習形式和組織領導等。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王作安同志出席統戰系統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推進會、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堅持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充分發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平台作用。部班子成員分別聯系1個部門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定期參加小組學習活動,加強工作指導。部機關黨委、團委通過輔導講座、主題讀書活動、線上交流、參觀調研等多種形式,推動青年干部理論學習不斷走深走實。

  各直屬黨組織積極推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不斷創新和豐富學習方式,打造推動青年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修養、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明確政治方向,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學習內容,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論根基。加強組織領導,各直屬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謀劃指導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明確一名班子成員具體負責,積極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學習創造條件、提供保障。規范學習制度,認真制定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計劃,堅持自學與集體學習研討相結合,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做到真學真懂、學用相長,結合工作實踐形成一批理論學習成果。豐富學習形式,圍繞青年干部特點特別是青年干部的學習需求和習慣,體現多樣化、個性化、差異化特點,精心設計學習內容,打造學習品牌,有效激發青年干部的學習熱情。

  這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青年學習標兵的評選堅持政治標准,細化量化了評選的具體內容,重點考察各直屬黨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的規范程度,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的自覺性、自律性以及提交學習成果的質量水平。各直屬黨組織把參加評選活動作為推進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總結梳理經驗做法的有利契機,積極開展內部評選,推薦先進典型,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聲勢。大家表示,要以獲獎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榜樣,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作為黨建工作和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內容,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推動青年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王政淇)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