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銀行: 創新學習方式,牽頭發起中央和國家機關七部門青年理論學習跨部門主題聯學

2020年12月29日08:37    來源:旗幟網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的指導意見,12月22日,交通銀行機關黨委牽頭聯合社科院直屬機關黨委發起中央和國家機關七部門舉辦“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主題聯學講壇”,工信部、國家安全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廣電總台、工商銀行等部門機關黨委參加。本次活動得到工委宣傳部的積極指導支持,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首次開展跨部門、跨單位主題聯學,受到參與各方的熱情歡迎和積極評價。

  本次活動主題為“深入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工委宣傳部部長張璐及七個部門的機關黨委負責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共33人參加。每個單位3名青年理論學習代表作主題發言,這些青年代表中,有長期從事政治、經濟、哲學理論研究並頗有建樹的青年學者,有在各部門重點業務崗位工作的青年骨干,有專兼職從事黨務工作的青年干部。大家結合部門使命任務、崗位職責職能、青年理論學習與成長等,從多個角度分享了學習領會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與會嘉賓認真聽取了各位青年代表的發言,對講壇效果給予肯定,希望今后能夠繼續搭建部委青年學習交流展示平台,常態化開展交流互鑒活動,表示“主題聯學講壇”打破慣性思維、打開學習思路,凸顯“聯”的價值,是非常好的學習創新形式,既是抓部委機關青年理論學習的新思路、新舉措,又有效促進了部委青年間的思想和工作交流,具有非常強的實踐意義。(交通銀行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