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年大學習 崗位建新功

——國防科工局經濟技術發展中心與航天五院五〇二所開展青年聯學聯建活動

2020年12月29日08:36    來源:旗幟網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12月21日,國防科工局經濟技術發展中心與航天科技集團五院五〇二所開展了“青年大學習 崗位建新功”聯合主題團日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實踐學習活動,青年同志認真學習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祝賀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深入重大工程現場,理論結合實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經濟技術發展中心20余名青年代表參觀了航天五院展廳和五〇二所月球探測相關實驗室,與該所青年一起做了主題演講和深入交流。青年代表們結合理論學習和現場參觀感受,從點滴故事出發,娓娓道來,講述了航天工程實踐中的家國情懷,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奮進。青年代表分享了“暖水瓶”的故事,在東方紅一號衛星控制系統紅外地平儀研制過程中,老一輩航天人創造性使用暖水瓶盛裝液氮自制篩選工具,成功篩選出能在低溫條件工作的三極管,生動詮釋了航天人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精神。青年代表談到,我們堅持不懈如期實現了“繞、落、回”三步走的既定目標,彰顯出新型舉國體制的巨大優勢。1731克月壤的背后凝結著幾代航天人艱苦卓絕的努力,這些人是科研生產、創新發展、管理增效等各個領域的業務骨干、創新先鋒,是“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探月精神的培育者和踐行者。

  偉大事業鍛造偉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時刻謹記習近平總書記重托,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找准新坐標增強新動能,堅守軍工人“把一切獻給黨”和“建設軍工強國”的初心使命,傳承探月精神,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仰望星空而又腳踏實地,立足崗位再建新功。

  經濟技術發展中心黨委積極探索理論學習新模式,創新學習路徑,提升學習效果,推出了“神舟講堂”“知行論壇”等學習平台,此次通過重大工程現場學習交流,將理論與現實有機結合,使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領會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國防科技工業、對青年的深情囑托,進一步促進青年干部在實踐中不斷深化、消化、轉化理論學習成果,真正做到學深悟透、知行合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