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青年學習匯”第19期活動舉行

2020年12月26日12:11    來源:旗幟網

  11月,“青年學習匯”第19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研討。

  在現場交流活動中,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展戰略和規劃司副司長張建民作主題分享。他圍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主題,從“十四五”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成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為“十四五”發展奠定堅定基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牢牢把握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全面落實建議精神,扎實做好“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等六個方面,分享了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收獲體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代表70余人參加現場交流。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通過集體研討、主題聯學、知識競賽等方式,開展交流研討。大家一致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決定性成就,令人鼓舞,倍感振奮。全會提出的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規劃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現路徑,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廣大團員青年要帶頭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要緊扣崗位職責,找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把適應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貫穿到政策制定、工作推進、任務落實全過程,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崗位建功的實績,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