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台辦舉辦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班

2020年12月26日11:16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推動青年干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青年干部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台干部隊伍,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實施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的指導意見》要求,中央台辦機關黨委於11月10日至13日在培訓中心舉辦中央台辦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班,機關局和事業單位40名青年干部參加學習。

  中央台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人事局局長王育文同志在開班動員時指出,加強青年干部理論學習,是新時代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的戰略舉措,是加快推進對台事業發展的現實需要,是幫助青年干部盡快成長成才的有效途徑。希望各位學員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端正學習態度,嚴明學習紀律,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實現理想中成就事業,在貢獻聰明才智中創造輝煌。

  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班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重點,分別開展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結合對台工作史開展了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專題學習,並開展了對台方針政策學習和形勢教育。學習班期間,還開展了黨員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學習,並組織了知識測試。通過學習測試,進一步強化了青年干部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增強了青年干部的黨性修養和紀律規矩意識。為進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調查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學習班還組織學員到兩岸青年創業交流平台實地調研,了解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現狀及面臨的主要問題,交流探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路徑。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班通過理論專題輔導、實地調查研究、討論交流等多種形式,進一步增進了青年干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深刻認知。通過學習,大家以“兩個大局”作為謀劃對台工作的基本出發點,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和各項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行動自覺更加堅定。青年干部紛紛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年輕干部提高七種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升自己,不斷增強作為對台干部的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勇挑重擔、知難而進,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