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進出口銀行第3期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開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0年12月26日11:01    來源:旗幟網

  駐進出口銀行紀檢監察組對全行黨風廉政建設非常重視,通過多種形式強化員工廉政自律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駐行紀檢監察組對青年員工的健康成長也非常關心,近日,受組長委托,李華副組長來到黨校,圍繞正風肅紀與反腐倡廉這一主題,與第3期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的22名學員面對面交流。

  此前,學員們通過認真思考和討論,提出了涉及“當前我行紀檢工作面臨的挑戰”“我行紀檢監察組派駐改革的背景”“對當前青年干部有哪些人生建議”等20個問題,李華副組長在授課過程中一一為學員作出滿意的解答。

  課堂上帶領學員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中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使大家進一步認識到嚴明黨的紀律首先就是嚴明政治紀律,青年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課堂上還介紹了中管金融企業派駐改革的重要意義和具體要求,剖析了近年來金融領域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例,以案明紀。

  授課結束后,學員們反映,這既是一堂深入的紀檢業務培訓課,也是一堂生動的廉政警示教育課,還是一堂人生經驗分享課。課堂上從深入剖析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入手,幫助學員們正確地、辯証地看待實際工作中的具體問題。比如講到“業務干部一定要講政治”“斗爭精神是對真理的堅持和執著,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具體執行工作中,准確把握和理解立法原意,結合本單位實際落地生根”……讓大家很受啟發。

  通過授課,學員們進一步領會了中管金融企業派駐改革的重大意義,了解了駐行紀檢監察組的領導體制、履職權限和工作職責,深刻認識到派駐是為了進一步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把紀律規矩挺起來,促進黨風行風持續向好,保障高質量發展。

  通過對金融領域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告誡大家要以案為鑒,提高遵規守紀、拒腐防變的主動性和堅定性。同時,也講述了很多深刻的人生哲理,涉及個人價值、子女教育、家風建設等方面,比如“黨性錘煉和人性修養是每個黨員永恆的人生課題”“個人的成長應與國家、民族、時代的需要相一致”,幫助大家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學員們表示,一定要貫徹落實行黨委、駐行紀檢監察組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時刻繃緊廉政這根弦,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理論素養、從嚴自我約束、陶冶道德情操,做一名對黨忠誠、干淨廉潔、勇於擔當的口行青年干部,為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和力量。(進出口銀行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