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進出口銀行舉辦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

2020年12月26日09:55    來源:旗幟網

  近日,進出口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利用4個半天時間,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關於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的重要論述,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有關專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的重要論述,圍繞黨章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等5個專題開展集中學習研討。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曉煉主持讀書班學習,帶頭領學全會精神,行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行長吳富林帶頭領學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在京行黨委委員參加讀書班並分別領學有關專題,其他高管等列席並分享學習體會。

  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其他專題的學習緊密結合起來,從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初心使命出發,從黨的綱領和章程出發,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最新實踐經驗出發,進一步掌握全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為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進出口銀行改革發展藍圖打牢理論根基。

  理論學習中心組認為,通過讀書班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進一步吃透全會精神實質,把准了核心要義,明確了實踐要求,理清了發展思路,增強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了黨章意識,增進了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服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深化了對馬克思主義歷史必然性和科學真理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的認識,增強了看家本領﹔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找准了工作的根本遵循。

  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表示,要把加強學習作為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徑,把讀書班作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形式,堅持原原本本學、及時跟進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推進思想認識和工作本領、工作成效同步提升。要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進出口銀行黨的建設,以黨的建設引領、促進政策性銀行發揮好作用,大力支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支持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著力推動構建更加開放的雙循環發展格局,服務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以實干實績實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進出口銀行落實落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結合讀書班學習收獲,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分赴基層單位宣講全會精神。讀書班期間,還利用半天時間,特別邀請權威專家結合全會精神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為干部員工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講座,在全行掀起了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