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6日09:30    來源:旗幟網

  12月8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八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圍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責任”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譚躍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有關同志出席會議。黨組成員黃志堅、李岩、張宏結合分管工作作重點發言,劉伯根、陳永剛、於殿利、茅院生、張紀臣參加學習。

  黨組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謀劃未來我國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對於集團謀劃好“十四五”時期工作,切實履行出版“國家隊”的職能責任,努力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譚躍總結指出,各單位和全體干部職工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努力推動集團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一是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緊密圍繞現代化建設、高質量發展、文化強國目標要求,把中央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斷、重點要求,體現到集團“十四五”規劃的思路把握、框架設計、問題研究、舉措制定之中,真正落實、落細、落具體。二是進一步做好宣傳文化思想工作。進一步明確集團的戰略定位,找准工作的結合點和落腳點,推動出版改革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切實把全會部署的重大任務落到實處。三是進一步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切實加強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鞏固落實好中央巡視整改成果,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上,集團總部辦公室、財務部、黨群部、機關紀委和本部出版部、科數部等6個部門負責人分別作交流發言,總部本部其他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宣傳部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