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光大集團黨委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0年12月23日08:29    來源:旗幟網

  12月18日,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主持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光大集團貫徹落實工作。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吳利軍,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朱洪波,黨委委員吳少華、單記京、劉金、付萬軍、於法昌、王毅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十四五”規劃即將開局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深化了對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既明確了明年經濟形勢怎麼看,又指出了明年經濟工作怎麼干,對於我們統一思想、深化認識,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具有十分重大的戰略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高屋建瓴,具有非常強的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既與黨的十九大以來經濟工作的指導思想一脈相承,又著重體現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新部署、新要求,為我們做好當前、明年和今后一段時期的經濟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今年極不平凡,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戰略定力,准確判斷形勢,精心謀劃部署,果斷採取行動,付出艱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光大集團各級黨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思想、統一步調、統一行動,真抓實干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集團改革發展的各方面。

  會議強調,光大集團要做到“三個堅持”。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問題,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經營管理的各項工作中。二要堅持穩中求進。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抓好集團戰略優化、瘦身健體、民生工程、服務實體經濟等重點工作,既要統籌好發展速度、工作力度,還要體現出服務溫度。三要堅持底線思維。清醒地認識到疫情變化和外部環境存在的諸多不確定性,增強憂患意識,堅定必勝信心,提高風險預見預判能力,著力打造“三線四牆”全面風險管控體系,嚴密防范各種風險挑戰。

  會議要求,光大集團要結合實際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抓好學習。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對標會議精神,找准集團各項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二是抓好集團戰略滾動編制。進一步厘清未來光大集團改革發展思路,加強頂層設計,科學謀劃發展,做好滾動編制五年戰略規劃,聚精會神把光大自己的事情辦好。三是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對標對表,統籌抓好集團近期的黨建述職評議、改革研討、戰略對標、年終決算、民主生活會、工作年會等各項工作,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全力打造以財富管理和民生服務為特色的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團,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集團高管、董事會秘書葉振勇,財務總監陳昱,集團總部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