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奮力推進“十四五”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為全局全系統黨員干部講黨課

2020年12月20日10:45    來源:旗幟網

  11月2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奮力推進‘十四五’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為題,通過視頻會議方式為全局全系統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黃煒、梁彥、賈騫,局領導宋紅旭、翟江臨、顏波、李成毅出席。駐委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同志應邀出席指導。

  張務鋒指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建議》,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了全面部署和戰略安排,集中回答了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這一重大問題,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開篇之作、筑基之作、領航之作,為今后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發展指明了方向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領會和准確把握五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深刻認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成就,深刻認識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方針、重大任務,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提高站位、對標看齊,將全會精神貫徹到糧食儲備改革發展的全過程、各領域,加快構建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國家糧食安全和戰略物資儲備安全保障體系。

  張務鋒強調,要全面落實五中全會關於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的重大部署,密切結合編制“十四五”專項規劃和統籌謀劃2021年重點工作,研究有力舉措,抓住關鍵環節,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全面增強保障能力,著力防范化解風險。要著力抓好三個重點:一是,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是,健全儲備體系、提升儲備效能,保障能源和戰略性礦產資源安全﹔三是,堅持改革創新,全面增強糧食和物資儲備轉型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張務鋒要求,堅持政治機關定位,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的一項重大任務,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內容,扎實做好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各項工作,抓緊抓牢,務求實效。

  各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局)、各垂直管理局機關班子成員,機關及所屬企事業單位,以及國家局機關司局、直屬聯系單位副處級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會。

  11月26日,國家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主題,組織了第四季度第二次集體學習。局領導盧景波、黃煒、賈騫同志和翟江臨、顏波同志作了重點發言,部分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