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海關總署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0日09:48    來源:旗幟網

  11月5日至6日,海關總署黨委書記、署長倪岳峰主持召開海關總署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全會精神為引領,科學謀劃“十四五”海關發展,奮力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關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海關新的更大貢獻。署領導胡偉、王令浚、鄒志武、陶治國、李國、張際文、孫玉寧、張廣志、黃冠勝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關於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報告、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規劃《建議》)的說明和規劃《建議》主要內容。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主題重大、事關全局,內涵豐富、影響深遠。全國海關要進一步提高對全會重大意義的認識,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真正領會全會的精神實質,把握蘊含其中的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全國海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入領會新發展階段,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海關發展,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好“十四五”海關發展規劃,奮力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關建設,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深入領會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海關處在對外開放第一線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全面深化海關各領域改革,打造先進的、在國際上最具競爭力的監管體制機制,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在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上實現新作為。深入領會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履行職責,同步推進強化監管優化服務,筑牢國門安全防線,有效應對各種傳統、非傳統安全挑戰,實現管得住、放得開、效率高、成本低。深入領會堅持系統觀念,加強海關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加強政策協調和配合,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推進海關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深入領會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鍛造“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令行禁止、擔當奉獻”的准軍事化紀律部隊,為新海關建設提供根本保証。

  總署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期間,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座談研討,邀請專家作了專題輔導,兩位黨委委員結合個人學習體會作了重點發言,舉行了新任正司局級領導干部憲法宣誓儀式。在座談會上,倪岳峰要求,全國海關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提升理論聯系實際能力,學懂弄通做實全會精神。要堅持系統觀念,提升解決復雜問題的能力,全面辯証認識和把握海關工作面臨的形勢,統籌推進口岸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要加強調查研究,提升發現問題的能力,建立問題發現反饋機制,不斷提高工作質量水平。要強化紀律意識,提升執行力,做到令行禁止、雷厲風行,以嚴明的紀律保証抓落實的成效。

  海關總署總工程師、總檢驗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署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總署各部門、各在京直屬企事業單位、各直屬海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