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追求卓越保險 躋身世界一流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制定集團“十四五”及中長期發展戰略開展學習研討

2020年12月20日09:01    來源:旗幟網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2020年四季度集體學習研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辯証分析人民保險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對標世界一流保險企業,研討集團“十四五”及中長期發展戰略思路。集團黨委書記羅熹同志主持並作了點評和總結發言。

  此次學習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作了專題輔導報告。韓長賦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從全會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建議》的核心要義、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任務、堅持黨對經濟社會發展全面領導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韓長賦同志的輔導報告將中央精神與農業農村、金融保險工作的實際有機結合,對中國人保更好推動中央精神在全系統的貫徹落實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在交流研討環節,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11家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圍繞學習研討主題作了交流發言,羅熹同志作了點評和總結發言。羅熹同志指出,圍繞集團戰略開展學習研討,是集團黨委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的一項務實舉措,既契合國家戰略,符合人保實際,也展現使命擔當,順應員工期盼,擘畫宏偉藍圖,體現了集團黨委對現實的深刻洞察和宏大的全局視野、長遠的戰略眼光,展現了高度的戰略智慧和把國家需要作為首要任務的責任擔當。系統上下要以此次研討為起點,加快推進集團及各子公司“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研發項目,確保“卓越保險戰略”制定到位、執行到位、考核到位。羅熹同志要求,一是要做好戰略規劃與管理。堅決貫徹全會精神,落實集團戰略要求,強化對標分析,落實量化指標,完善戰略考核,高標准高質量做好集團和子公司“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二是要推進預算與項目落地。要把具體的戰略項目作為規劃實施的重要抓手,以戰略項目推動戰略目標實現。要實現戰略規劃和經營預算的有機結合、遠程目標與年度目標的有機結合。要抓好經營策略調度。三是要加強能力與作風建設。要以班子建設提升領導力,轉變各級領導班子的觀念意識,發揮黨委在公司治理中的領導作用。要以能力建設提升戰斗力,有計劃、有針對性地加強對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幫助他們提高 “七種能力”。要以作風建設提升執行力,堅持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精神,強化集團發展“一盤棋”意識,嚴明紀律和規矩,堅持培養一批、選拔一批、調整一批、淘汰一批、提拔一批,形成推動“卓越保險戰略”的優秀干部隊伍。

  大家普遍表示,此次中心組學習研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於引導人保系統上下進一步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對國際國內形勢的分析判斷上,統一到關於新征程新發展階段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主要目標和重大決策部署上,統一到其中蘊含的機遇和戰略要求上,切實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在人保集團落實落地,切實增強保險服務供給的普惠性、適配性和競爭性,具有重要意義。集團公司級高管,股權董事、專職監事,集團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集團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人保財險、人保資產、人保健康、人保壽險黨委班子成員,其他境內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戰略的班子成員,人保香港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此次學習研討。相關環節還以視頻方式擴大到集團公司部門級人員,各子公司部門負責人以上人員和各省級機構黨委班子成員。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