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信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集中學習研討

2020年12月20日08:11    來源:旗幟網

  11月4日,國家信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章主持學習會並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兩個一百年”進入歷史交匯點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要站在政治、歷史和全局的高度,認真學習、准確把握全會的主要內容、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十三五”時期特別是四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偉大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當前國內國際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新發展格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真正學在深處、干在實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會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基本要求,進一步完善信訪制度,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充分發揮信訪部門在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強化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自覺,深入分析防范信訪領域各類風險隱患,深入推進信訪工作制度改革,推動信訪突出矛盾化解,研究制定“十四五”時期信訪工作發展規劃,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信訪干部隊伍建設,積極構建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把抓好局機關的學習貫徹與指導全國信訪系統學習貫徹有機統一起來,強化思想理論武裝,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教育培訓,組織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全覆蓋的宣傳解讀,營造濃厚的學習貫徹氛圍,切實把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和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的實際成效,為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辦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會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思鳴、林完紅交流了學習體會,各司室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局機關副司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