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引領 深化合作

人民網與中交集團舉行聯合黨日活動

2020年12月17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王紫)“沒想到我國在交通建設方面取得了這麼多個世界第一。”聽了一系列重大項目介紹,人民網黨委辦公室干事董亦彤感嘆。12月15日下午,人民網與中交集團舉行聯合黨日活動,組織部分黨員代表走進中交集團總部參觀,並舉行交流會。

在展覽大廳,一幅幅圖片、一個個模型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通建設征程上的重大成就。國內首批高速公路、川藏公路、青藏公路、蘇通大橋、虎門大橋、洋山港、港珠澳大橋……中交集團作為主要承建者,樹立起一座又一座“地標”,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民網與中交集團舉行聯合黨日活動。(人民網 王紫 攝)

交通是興國之要、強國之基。“沒有黨建引領和保障,港珠澳大橋等重大工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交流會上,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團要當好“先行官”,自覺服從服務於大局,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交通強國建設綱要》任務在公司落地。

人民網的黨建很有特色,感覺耳目一新。聽了人民網黨建和相關業務的介紹后,中國交建黨委常委、副總裁裴岷山表示,人民網和中交集團以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的形式,就黨建、宣傳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增進了相互了解,達到了活動預期。人民網和中交集團雖然分屬不同行業,但在建設道路橋梁、增進人們交流溝通上是一致的。人民網構建的是心靈的道路橋梁,中交集團構建的是現實的道路橋梁。

中交集團黨委工作部部長劉俊華對中交集團黨委圍繞示范點建設系統謀劃黨建工作做了詳細介紹。他說,中交集團推進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具體化、一體化,在基層工作中,廣大黨員充分發揮模范作用,做擔當有為的“領頭雁”、改革創新的“排頭兵”,不斷攻堅克難、建功立業。

好故事離不開好傳播,中交集團黨委工作部執行部長田菊芳表示,在一線建設現場,中國交建涌現出大量的先鋒模范事跡,中交集團一直以來堅持深化媒體傳播能力,提升輿論影響力,希望更多媒體關注交通戰線的傳播議題,傳播交通好故事。

“黨建工作對生產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中交一公局集團五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馬駿介紹說,在施工過程中,工友經常遇見施工難度大的項目,都是年輕的黨員帶頭沖在前面,並長期住在工地,他們將青春之花開在祖國需要的地方。

中交水規劃設計二所黨總支書記蔡翠蘇說:“作為黨務工作者,要有社會責任擔當。要在思想上、途徑上學會自我創新,黨建不是虛的,黨建是要和實實在在的工作結合在一起。”

交通變遷,讓幸福生活按下“快進鍵”,讓中國經濟跑出“加速度”。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表示,中交集團是新聞富礦,一線故事感人至深,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希望有更多機會走進交通建設的火熱現場,在基層不斷增強“四力”,把主流聲音傳播得更遠、更廣。

隨著媒體融合發展走向縱深,社會逐漸走向了萬物互聯、萬物皆媒的新階段。人民網編委會委員、策劃聯動中心主任陳星星說:“中交集團與人民網在急難險重任務之下,都有一種擔當和責任。黨建就是業務,業務也是黨建。未來,人民網要將中交集團好的故事傳播出去。”

此外,參加交流會的人民網和中交集團的黨員同志們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紛紛表示,人民網與中交集團聯合舉行黨建活動具有特別的教育意義,為雙方進一步開展黨建和業務合作開拓了新路徑、探索了新思路。

(責編:謝倩、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