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審計署黨校處級干部進修班臨時黨支部舉辦讀書分享會

2020年12月14日22:00    

12月11日,中共審計署黨校處級干部進修班臨時黨支部舉辦了“追尋領袖初心 矢志砥礪前行”讀書分享會,學員們通過講故事、談收獲、悟初心,分享學習心得。通過這次活動,學員們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啟迪,更加堅定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勇氣,表示要將初心和使命書寫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點滴之中。

讀書分享會前,臨時黨支部搜集整理《初心》電視記錄片素材,全體學員自發錄制了《我的初心》微視頻,推選學員自編、自導、自己主持讀書會,精心設計了讀書分享會方案。

讀書分享會上,學員們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並開展了互動探討交流。沿著習近平的奮斗足跡追尋初心、感悟初心,學員們無不深感震動、深受觸動、倍感激勵,思想上得到升華、靈魂上得到洗禮。

中共審計署黨校常務副校長、審計署審計干部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審計署審計干部教育學院院長張俊分享了他的體會:“走進總書記的初心故事,不是為了追尋而追尋,而是要走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的實踐來源,銘記黨的性質宗旨,扎根人民土壤,厚植人民情懷。”

張俊認為,應通過重溫總書記從政歷程的鮮活故事,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產生和發展的實踐邏輯、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弄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行,從中找到更強的自信、更多的智慧、更大的勇氣。

張俊表示,黨校是干部成長發展的熔爐,黨校學員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標准要求自己,進一步牢記“黨心”、培育“黨性”、規范“黨行”、塑造“黨形”。

學員們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審計人,要更加堅定地做到政治上忠誠、理論上清醒、紀律上嚴格,以審計精神立身,以創新規范立業,以自身建設立信,堅決扛起肩負的使命,認真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為審計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進程中更好發揮作用做出新的貢獻。

(來源:中共審計署黨校)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