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稅務總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

2020年12月14日08:11    來源:旗幟網

  11月16日至18日,國家稅務總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及全國稅務系統司局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辦。稅務總局黨委班子成員與大家共同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圍繞更好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等主題進行研討。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參加研討時強調,全國稅務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忠實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全面總結“十三五”稅收工作,系統謀劃“十四五”發展思路,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踐行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稅務新風貌、新作為。

  王軍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具有強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科學研判了邁入新發展階段我國面臨的發展環境,精准作出了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決策,通篇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指導方針旗幟鮮明,立場目標明確堅定,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稅務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深刻理解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密切結合工作實際,以持之以恆的韌勁和堅定不移的信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王軍強調,“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各級稅務機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規劃《建議》對進一步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和做好稅收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也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級稅務機關要全面系統總結“十三五”時期稅收工作,梳理好取得的成績成果,提煉好積累的經驗做法,分析好存在的問題不足,全面客觀展示稅收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要按照全會精神研究謀劃好稅務部門“十四五”和今后一個時期稅收改革發展思路,進一步豐富完善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相適應的稅收現代化建設內涵,進一步建立完善與高質量發展要求相配套的現代稅收制度,進一步深化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匹配的稅收征管制度改革,進一步加強完善與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干部隊伍建設,持續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鐵軍。

  王軍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採取多種形式,利用各種載體,進一步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要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依法依規做好組織收入工作,堅決守住不收“過頭稅費”的底線,確保該減的減到位,該免的免到位,該緩的緩到位,該退的退到位﹔要扎實推進稅務系統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探索構建稅務系統一體化綜合監督體系,強化監督執紀,完善績效管理和數字人事制度,進一步推進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稅務總局各位局領導在參加研討時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為做好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國稅務系統要緊扣稅收職能作用,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更好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研討班學員在交流發言中一致表示,通過深入系統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認識理解,進一步增強了身處新時代、邁入新階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覺性,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擔當在先、沖鋒在前,深入學習好宣傳好踐行好全會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稅務力量。

  稅務總局領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內各單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稅務局,稅務總局駐各地特派辦和副省級城市稅務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研討。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