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12日12:26    來源:旗幟網

  11月13日,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2020年第五次學習活動,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研究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思路舉措。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主持學習活動並講話,在京委黨組成員作主題發言。

  委黨組成員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期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是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答了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這個重大問題,就主動適應新發展階段、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新發展格局等作出重大部署,對於我們准確領會和深刻把握全會精神實質,開啟新征程、邁向新目標、續寫新篇章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委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五中全會精神上來,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衛生健康領域的新形勢、新矛盾、新挑戰,深刻理解黨中央對衛生健康重大決策的戰略意圖,深入貫徹發展新理念,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的主題主線,加快融入發展新格局,錨定未來發展新航標,全面落實發展新任務。

  馬曉偉強調,要緊密結合部門職責,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質,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奮力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要提升戰略思維能力,在統籌發展與安全全局中強化健康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要堅持補齊短板弱項,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管理體系﹔要著眼高質量發展,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要面向人的全面發展,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務。

  馬曉偉明確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學習貫徹工作。要扎實推進直屬機關黨的建設,認真開展規劃編制工作,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確保“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和年度任務順利收官。同時,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視工作,立行立改,舉一反三,構建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引領事業高質量發展。

  相關司局及直屬聯系單位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