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工信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12日12:03    來源:旗幟網

  11月12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部核心職能開展研討交流,深入研究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思路舉措。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主持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黨建督查室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黨組成員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是工業和信息化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系統必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狠抓落實,把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工業和信息化各項工作之中。

  會議強調,全系統要深入思考我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職責使命,深刻把握工業和信息化的歷史定位,努力成為強化自主創新的主力軍、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力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要准確把握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善於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牢牢抓住主要矛盾、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穩”任務,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要加快推進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創新方式方法履行好“四管一加強”核心職能,堅決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努力推動工業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部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機關黨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