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建設銀行公關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學習

2020年12月11日08:18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據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團委關於青年理論學習的相關工作安排及要求,中國建設銀行公關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於近期開展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學習,進一步提高青年員工理論水平,引領廣大青年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真功夫、練真本領。

  公關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將每月的18日固定為集中研討日,利用學習小組微信群發布每月自主學習以及當月重點學習內容,大家充分利用一切碎片化時間認真學習、積極討論,形成了良好的理論學習交流氛圍。團支部各支委認真記錄大家的發言及意見建議,並形成每月一次的電子學習檔案,上報黨支部審閱。

  截至目前,公關部已經開展了3期集中研討,大家共完成9篇理論文章的自學,並且共同重點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十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的《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及《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做到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三篇文章,6位青年員工代表做了學習感悟主題發言。

  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實踐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全面系統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認為一定要堅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努力做新時代新思想的先行者、傳承者和弘揚者。

  下一步,公關部將進一步細化總行機關的要求,將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繼續做深、做細、做實。根據各業務處室的實際工作,有針對性的開展不同領域、不同角度的學習研究,爭取在理論水平上更上一個台階,積極將理論學習成果轉換成本職工作實效。(中國建設銀行公關部團支部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