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滬寧在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扎實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

2020年12月11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張洋)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工作會議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要牢牢把握工程職責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把工程引向深入。

王滬寧表示,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基礎工程、戰略工程。要把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在深化理論武裝、加強研究闡釋、開展宣傳普及、做好對外宣介上下功夫,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更加深入人心、更好走向世界。要堅持以重大問題為主攻方向,加強對我國發展和黨執政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加強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研究,加強重大社會思潮辨析引導,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要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更好引領推動學科體系、教材體系、話語體系、評價體系建設。要堅持出成果與出人才並重,創新人才培養選拔機制,重視青年理論人才培養,建強馬克思主義理論人才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創新組織實施方式,做好優秀理論成果宣傳推廣,擴大工程的社會影響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

會上宣讀了新增補工程咨詢委員名單。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中國社科院負責同志和有關專家學者作了發言。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工程主管單位、中央宣傳文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工程咨詢委員和首席專家,地方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1日 01 版)

(責編:劉尤罕、趙晶)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