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青年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交流會

2020年12月09日10:51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青年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交流會,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出席並講話,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共160余人參加。

  梁言順強調,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一項長期重要的戰略任務。全會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工委青年干部要不斷深化理解認識,認真貫徹落實。一是持續深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特殊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二是帶頭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維護”的認識,堅定維護的行動,提高維護的定力和能力,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上。三是堅定“四個自信”。始終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從歷史與現實的邏輯中,從“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的鮮明對比中,不斷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的高度認同和堅定信念,真正將“四個自信”融入血脈、鑄入靈魂。四是胸懷“兩個大局”。自覺站在“兩個大局”下謀劃和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對機關黨建面臨的形勢任務心中有數,對自身職責使命心中有數,找准自身定位,及時校正偏差,把本部門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大棋局中,把自己所承擔的職責與工委工作大局聯系起來,做到既為一域爭光、更為全局添彩。五是提高“七種能力”。通過提高“七種能力”,解決青年干部“三種不足”,特別是要重點提升政治能力。工委青年干部要嚴格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把准正確政治方向,自覺加強政治歷練,增強政治自制力,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六是崗位建功立業。當代青年所處的新時代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代,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關鍵時代。工委青年干部既要有生逢盛世的幸運感,更要有勇挑重擔的責任感,立足崗位、建功立業,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宏偉目標貢獻青春力量。

  會上,9名工委青年干部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學習收獲和體會,展現了工委青年干部朝氣蓬勃、好學上進的精神風貌和理論聯系實際的良好學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