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中宣部評選公布32名“最美公務員”

2020年12月0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6日公布“最美公務員”評選結果,劉立飛等32名同志確定為“最美公務員”。

為學習宣傳優秀公務員先進事跡,鮮明樹立做人民公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價值取向,更好激勵廣大公務員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今年8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聯合開展“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活動。經推薦遴選,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最終確定了32名“最美公務員”人選。

據了解,32名“最美公務員”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奮發有為,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特別是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救災等重大工作一線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做出突出成績,受到群眾贊譽。

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號召,廣大公務員向“最美公務員”學習。各級黨委組織、宣傳部門要採取多種形式宣傳“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用平實語言、真實事例講好“最美公務員”故事。要准確把握“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的時代內涵,深刻感悟“最美公務員”以擔當作為踐行“兩個維護”、以服務人民展現公仆情懷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讓“最美公務員”可親、可信、可學,讓先進典型更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廣大公務員見賢思齊、對標先進,真抓實干、爭當“最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