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聯部兩個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2月05日11:31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11月27日上午,中聯部干部局、離退休干部局兩個黨支部聯合舉辦“乘風破浪‘十四五’ 揚帆遠航新征程”主題黨日活動,李明祥部長助理參加並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黨日活動創新方式、注重實效,設置“規劃·成就”“要義·感悟”“暢談·暢想”“宣講·點評”四個環節。

  第一環節:“規劃·成就”。視頻《中國如何規劃未來·帶你讀懂五年規劃》通過珍貴的歷史影像、深入淺出的專家解讀,生動再現“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闡釋五年規劃對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意義。

  第二環節:“要義·感悟”。年輕同志用PPT圖文並茂地梳理了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主要內容﹔干部局、離退休干部局負責同志分別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

  第三環節:“暢談·暢想”。“60后、70后、80后、90后”4名同志分享自己與“十三五”的故事、對“十四五”的期待,不同年齡段的同志結合工作和生活實際,從不同視角暢談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感悟。

  第四環節:“宣講·點評”。李明祥同志對黨日活動點評,並結合中聯部組織部門工作實際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李明祥同志表示,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干部局、離退休干部局都是組織部門,肩負著組織黨員干部、老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職責使命,首先要自己學深悟透。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重大判斷和對未來發展規劃的重要部署上來﹔二是全面准確深入理解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三是作為組織部門的黨員干部,在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要作表率見行動。

  李明祥同志強調,要按照宋濤部長對中聯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要求,全面、系統、深入學,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將自學與集中培訓、研討交流結合起來,將黨中央的要求與本質工作結合起來。要將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效果體現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和更好的精神狀態、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更大的擔當作為上來。要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念、學出使命擔當。要把自己和工作職責擺進去,自覺在國家未來發展規劃中找位置、領任務,干部局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干部教育培訓,特別是要加強年輕干部的培養,為實現黨的對外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離退休干部局要組織好離退休老同志學習培訓,引導老同志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增添正能量。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