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濟寧任城區以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統籌資源 優化服務

2020年12月03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12月2日電  (記者潘俊強)10分鐘,能干什麼?在山東濟寧市任城區仙營街道,劉玲玲辦完手續,順利拿到了紙質營業執照。

原來,在仙營街道“兩新”組織黨建聯盟的協調下,“秒批機”進駐樓宇,企業營業執照可在自助機上辦理。過去,面對轄區眾多小微企業,“兩新”組織所發揮的作用十分有限。如今,濟寧市任城區的“兩新”組織黨建聯盟通過黨建引領、樓宇統籌、聯動融合、合力共建的方式,打出了一套服務“組合拳”。在企業審批上,聯盟為樓宇企業提供幫辦、代辦、協辦服務及預約服務,幫企業和群眾辦事“足不出樓”。此外,聯盟充分發揮黨組織和群團組織的資源優勢,探索出一套有創新、有溫度、有發展的基層社會治理模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3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