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安徽亳州推動紀檢監察干部進基層
來到群眾身邊 解開群眾心結

本報記者  韓俊杰

2020年12月02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俺們反映的問題都查明了,心裡的疙瘩就解開了。”日前,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張店鄉魏庄村的一位村民很高興,他反映的問題得到了明確答復,區紀委監委的同志給他講清了政策。

不久前,亳州市紀委監委啟動百名紀檢監察干部“進基層、抓監督、解難題、暖民心”專項工作。工作中,市、縣(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帶隊,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工作專班,實行“一人一策”“一案一策”,做到上下聯動、協同作戰,同頻共振、同向發力。

魏庄村這位村民的信訪件就是“難題”之一。工作組核查發現,他此前之所以對辦理結果不滿意、不接受,是因為工作人員回訪時,沒有把政策講清楚、講到位。據此,市紀委監委包案人員多次開展回訪,並邀請有名望的老黨員、群眾做好解釋工作,徹底解開了這位村民的心結。

據了解,亳州市紀檢監察干部“進基層、抓監督、解難題、暖民心”專項工作已經連續開展3年。3年來,在專項工作中,亳州市、縣(區)紀委監委先后化解信訪案件350余件,力爭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堅決杜絕“小事拖大、大事拖久”的現象發生。

“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基層一線,面對面傾聽群眾心聲,解決基層‘微腐敗’問題,讓基層黨員、干部受教育受警醒。在專項工作中,紀檢監察干部來到群眾身邊,能夠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群眾心裡更踏實了。”亳州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呂劍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2日 11 版)

(責編:謝倩、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