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揚州市邗江區
打造“四心”紅色物業

2020年12月01日10:1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打造“四心”紅色物業

本報揚州訊 (通訊員 邗組軒)今年以來,江蘇揚州市邗江區探索黨建引領下的“紅色物業”新格局,制定實施《邗江區實施“四心”紅色物業三年行動計劃的意見》,以強“核心”、促“同心”、系“連心”、贏“民心”為導向,新建25個物業企業黨組織,在城市社區推廣“紅色業委會(物管會)”模式,打造了10個可看、可聽、可學的紅色物業示范小區。

該區探索組建區級物業行業黨委,按照“雙重管理”的原則,在不接轉組織關系的前提下,把業委會、物業服務企業黨組織納入行業管理范疇。開展物業服務企業黨建,聯合區住建局黨委對全區89家物業服務企業進行重點排查,共排查出黨員181人,目前已成立物業企業黨組織20個。加強街道社區黨組織把關,因地制宜抓好業委會黨建,不斷注入紅色基因。

該區落實“雙向進入、交叉任職”機制,推薦符合條件的“兩委”班子成員或網格支部書記,通過法定程序進入業委會﹔推薦業委會委員、物業服務企業中的黨員擔任社區黨組織兼職委員。全區40名小區業委會(物管會)主任中,黨員25名﹔15名社區干部在業委會(物管會)任職。面向城市街道居民小區、商業科創綜合體全面推廣“紅色物管會”,創新“三三三”管理模式,即:劃分基礎型、商品型、專業型三類對象,貫通區級、街道、社區三個層面,把握組織體系、議事規范、紅管團隊三大關鍵,打通社區組織、業委會、物業公司和駐區單位、主管部門之間的區塊鏈條,解決群眾關注、切口較小、長期未突破的共性難題。

此外,該區突出隊伍引領,物業“紅管家”兼任小區網格員,設立“黨員服務崗”,主動收集業主信息,量身定制服務菜單。設置“業主黨員報到點”,鼓勵黨員走出家門,參與小區治理。依托“紅色物業”平台,組織各物業企業黨支部與區級機關部門、社區黨組織結對共建,探索部門“邀約制”,推動行政力量、社會力量不斷下沉小區。今年以來,在萬科、恆通、康樂、永旭等多個物業公司小區項目上,開展“聯合接訪日”活動,讓“小區吹哨、部門報到”成為現實。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