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8日10:07    來源:旗幟網

  11月13日,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十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討貫徹落實舉措。部黨組書記袁曙宏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長、黨組副書記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社會的重大政治任務。司法部黨組和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強化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做好“深化、轉化、細化、實化”四篇文章,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走深走心走實。要在提高思想認識、全面系統學習、把握精髓要義、切實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求深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中心,緊密結合實際,傾力服務大局,著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轉化為工作思路、轉化為舉措辦法、轉化為實際行動。要深入思考、認真謀劃,找准切入點,強化落腳點,狠抓關鍵點,真抓落實、精准落實、有效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到位,一項一項取得成效。

  會議強調,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實現“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最重要的保証。司法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和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立足新發展階段,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推動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奮力譜寫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新篇章。司法部黨組和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全力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努力把司法部機關每個基層黨組織都鍛造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為全面有效落實全會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司法部黨組成員參加學習。中央依法治國辦秘書局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機關各廳局、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 來源:司法部官網 )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