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8日09:41    來源:旗幟網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11月5日和10日,王蒙徽同志又先后兩次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心得體會,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審時度勢、總攬全局、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創造性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回答了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面臨的重大實踐問題,是指引我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后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行動指南。

  會議認為,面對國際國內形勢的深刻復雜變化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沉著應對風險挑戰,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三大攻堅戰扎實推進,經濟增長好於預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積極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會議認為,“十三五”時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抓住機遇、應對挑戰、砥礪奮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國取得重大進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台階。實踐再次証明,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集中了全黨全國智慧,緊扣時代脈搏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科學擘畫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美好藍圖,是指導“十四五”和今后一個時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對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住房和城鄉建設是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也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點。《建議》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舉措,很多方面都涉及到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落實好《建議》作出的決策部署,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確保全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興起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