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第二場輔導報告會在京舉辦

2020年11月26日09:24    來源:旗幟網

  11月2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第二場輔導報告會在京舉辦。中央宣講團成員,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應邀作專題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出席,工委副書記陳建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30多個部門的3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王志剛從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部署和推動下制定完成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創造了有利條件﹔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5個方面,全面解讀和闡釋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重點圍繞五中全會對科技創新的重要擺位和重大部署,黨中央對科技創新的戰略謀劃和具體工作要求,進行深入解讀。

  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報告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入解讀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既系統全面又生動深刻。有的同志談到,報告緊緊圍繞科技創新,講明了科技創新作為“十四五”規劃首要任務的重大意義,闡述了科技創新在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支撐引領作用,解答了大家關心的科技熱點問題,既有現實思考,又有未來展望,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很有幫助。大家一致表示,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中的一員,要自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力量。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