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銀行資產托管部黨總支部:著力在五個“真”上下功夫,全面推進模范機關建設

2020年11月26日08:21    來源:旗幟網

  在交通銀行總行黨委和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交通銀行資產托管部黨總支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著力在“真學、真促、真強、真創、真改”上下功夫,努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

  注重“真學”,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一是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由黨總支書記給全員講授《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主題黨課﹔圍繞“四史”教育,邀請上海市委黨校專家講授《學史明志鑒往知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波瀾壯闊七十年》黨課。二是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領會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風”講話精神。三是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引導全體黨員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四是組織開展“閱享托管”主題讀書季活動以及“薦一本好書”活動,鼓勵廣大干部員工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

  聚焦“真促”,推動黨建與業務同頻共振。一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投資者權益的守護者。今年以來,有效應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沖擊,堅持金融服務不斷檔,努力滿足人民金融需求,帶領全行托管條線實現資產托管規模突破10萬億,托管淨收入同比正增長。二是開展托管重點客戶回訪,提升托管服務質效。由黨總支部牽頭,成立總分行、前后台業務骨干成員為主的托管服務回訪團隊。由班子成員親自帶隊對近30家托管重點客戶進行托管服務回訪,了解客戶服務評價和服務訴求,對標同業先進做法,著力解決客戶反饋的問題。

  堅持“真強”,筑牢黨總支部戰斗堡壘。一是深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建設。制定了黨總支部工作規程,理順了黨總支和下設兩個黨支部的工作機制,推動組織生活的規范化開展。二是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設立“黨員示范崗”,成立黨員攻堅團隊,對於托管服務中的痛點和難點,由黨員帶頭向困難挑戰、向問題亮劍,主動參與流程優化、需求研發和客戶服務方案制定等工作,為托管業務發展出謀劃策。三是黨員帶頭,持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扎實履行金融支持防疫抗疫責任,在春節期間即通過線上會議對節后開市運營服務工作進行周密安排,確保開市后安全運營,切實保障金融市場穩定。堅決落實銀保監會做好金融服務的要求,制定適用於重大疫情事件下的托管業務應急預案。

  著力“真創”,進一步豐富黨組織活動。一是開展“紀律教育月”活動,教育引導全體黨員牢記黨員政治本色、全體員工遵紀守規。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帶領全員學習黨紀行規,以及行內違法違紀典型案件和中心員工違規事例,用身邊事警醒身邊人﹔創新開展“這!就是紀律”知識競賽活動,以知識競答、情景劇等多種形式檢驗學習成果。二是開展“腳步丈量黨性、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通過“走出去”參觀中共四大紀念館、宋慶齡陵園等紅色場館,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艱、擔當之要,激發全體黨員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托管業務中去。三是積極開展聯學聯建,齊心協力促發展。黨總支下設黨支部分別與交銀理財黨委和上海分行資產托管部黨支部開展形式多樣的聯建聯學,通過參觀陳雲紀念館和濱江徒步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在雙方黨員加強溝通交流的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了為黨和交行事業不懈奮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嚴抓“真改”,持續加強作風建設。一是班子成員沖在前、干在前,主動深入市場拓展客戶,主動協調行內部門,積極推動跨條線跨板塊托管業務聯動,著力提升托管業務的綜合價值創造能力。二是班子成員帶隊深入分行,扎實開展托管業務調研,列出問題清單,並形成專題調研報告。三是持續推進“改進機關作風為基層減負”專項行動。聚焦“兩難兩多”,精簡“電子印章審核流程過於繁復”的問題,切實減輕分行負擔。四是依托公募基金“群英薈”等平台,扎實開展“托管業務走進分行”活動,打通托管業務營銷的“最后一公裡”。五是穩步推進非証券類業務包括估值核算、資金清算、投資監督和信息披露在內的集中運營,實現全行運營風險集中管控,減輕分行運營壓力,進一步釋放分行營銷活力。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