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民日報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5日08:22    來源:旗幟網

  11月18日下午,人民日報社編委會舉行中心組學習(擴大)會,邀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同志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輔導報告。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庹震主持學習會,人民日報編委會成員王一彪、方江山、莫高義、趙嘉鳴、楊涌出席。

  謝伏瞻在輔導報告中從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庹震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報社各部門各單位、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把黨員干部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庹震強調,要認真抓好全會精神宣傳闡釋,充分發揮人民日報媒體融合傳播優勢,統籌報社採編資源,開設專題專欄,利用各種宣傳渠道和載體,講清楚我國發展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講清楚新發展階段的前進方向和奮斗目標,講清楚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踐要求。要緊密聯系“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方位記錄各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充分闡釋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增強人們奮進新征程、創造新奇跡的信心決心。報社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宣傳闡釋和新聞報道工作的實際行動、謀劃事業發展的明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進展成效,為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推動報社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社紀檢監察組和各部局、海外版、新媒體中心六級職員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各社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460多人聽取了學習輔導。(人民日報社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