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外匯管理局機關服務中心黨支部圍繞“三突出三著力”全力創建模范機關

2020年11月24日08:17    來源:旗幟網

  國家外匯管理局機關服務中心黨支部(以下簡稱服務中心黨支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后勤服務保障這一職能定位,緊緊圍繞“三突出三著力”,多方融合推進,全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突出政治引領,著力提高履職盡責的政治站位。服務中心黨支部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自覺把“兩個維護”貫穿在后勤服務保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體現在貫徹落實“讓黨中央放心”的政治要求上。疫情發生以來,支部領導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化擔當意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局黨組工作要求,堅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狠抓“防控”“保障”兩條線,取得良好成效。第一時間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完善細化《局機關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間后勤服務保障方案》﹔全力採購防疫物資,堅持每周固定發放﹔嚴格人員出入、快遞接收管理,開通交流干部通勤班車﹔建立職工赴醫院信息登記,組織對保安、保潔、餐飲等服務人員進行排查,及時開展核酸檢測,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無死角,為疫情期間局機關各項工作正常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制度建設,著力推動模范機關建設落地生根。服務中心黨支部把制度建設作為提升支部工作質量、創建模范機關的關鍵抓手,認真查找制度盲點,不斷提升管理效能。根據機關事務管理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根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制定《職工食堂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措施》,完善管理機制,強化監督檢查,制止餐飲浪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及時修訂外匯局應急預案,制定《國家外匯管理局機關安全事務工作管理辦法》《公文印制文印服務指引》等﹔修訂完善“三重一大”、印章、財務和會計等內部管理制度,進一步健全后勤保障制度體系。同時,加大制度執行監督力度,重點檢查現行制度執行情況,推動制度落地生根。

  突出群眾路線,著力提升為民服務的滿意度。服務中心黨支部始終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扛在肩上,牢記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的初心使命。積極響應局黨組號召,先后派出2名優秀年輕干部到外匯局定點扶貧縣河北省巨鹿縣挂職駐村“第一書記”,全力支持局機關定點扶貧工作,受到了當地干部群眾的好評。同時,著力在解決局機關職工最關心的實際問題上下功夫、出實招,先后對食堂廚房進行改造,擴大操作空間,豐富主食品種,努力提高食堂餐飲質量﹔加強職工體檢數據研究,及時調整年度體檢方案,為職工構筑健康保護屏障﹔組織開展消防培訓和逃生演練,提高職工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防范應對能力,多措並舉持續推動服務保障工作提質增效。

  下階段,服務中心黨支部將繼續把模范機關建設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服務意識,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全面推動機關服務中心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不斷提高局機關干部職工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趙晶、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