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首場輔導報告會

2020年11月23日08:50    來源:旗幟網

  11月1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首場輔導報告會在京舉辦。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應邀作專題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出席,工委副書記陳建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30多個部門的3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寧吉喆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全局性歷史性意義,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時期我國改革發展的重要思想,科學領悟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清晰明確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主要目標,認真貫徹“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和方針原則,全面落實“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准確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充分發揮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的強大作用等8個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闡述和權威輔導。

  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這次輔導報告是對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一次集中“加油”,幫助大家深化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中的一員,必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帶頭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自覺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同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力量。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