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宣講團在中科院系統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8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吳月輝)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6日在中國科學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白春禮系統歸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並將如期實現的奮斗歷程,深刻闡述了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成果,同時圍繞“十四五”時期重要戰略機遇期新特征、規劃《建議》核心要義、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發展目標的戰略考量、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等方面進行深入講解,並對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和更高水平開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

報告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採用網絡視頻會議形式。中國科學院各學部代表和院屬各單位、院機關各部門等6000余人聽取了宣講報告。

白春禮還與院士代表、一線科研人員進行座談交流,並到國家納米科學中心調研,圍繞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增強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責任感使命感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王赤表示,要持續加強基礎研究,取得原創科學上的重大突破,在創新的源頭上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8日 03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