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
專業市場黨建工作會議在河南召開

2020年11月17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閆妍 攝)

11月13日,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專業市場(以下簡稱“小個專”)黨建工作會議在河南省鄭州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總結交流市場監管系統“小個專”黨建工作經驗,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工出席並講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張工指出,“小個專”黨組織和黨員是接受黨的教育、執行黨的決定、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群體,開展“小個專”黨建工作是黨中央賦予市場監管部門的重要職責。市場監管總局組建以來,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公黨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組織部指導下,全力推動“小個專”黨建工作有效開展。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按照地方黨委組織部門要求,著力健全制度機制,擴大“兩個覆蓋”,創造了一批好的經驗做法,“小個專”黨建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張工強調,加強“小個專”黨建工作,是推進科學理論“鑄魂”工程的客觀需要,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十四五”乃至經濟社會長遠目標的重要動力,是促進“兩個健康”的有效途徑,是做好新時代市場監管工作的有力支撐。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進一步增強做好“小個專”黨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覺性。

張工要求,要把握黨建規律,堅持守正創新,持續探索完善“小個專”黨建工作的有效途徑。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加強“小個專”基層黨組織建設﹔要以促進發展為目的,強化“小個專”黨組織政治功能﹔要以思想教育為基礎,引導“小個專”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以形成合力為著眼點,樹立系統性思維,加強與地方黨委組織部門統籌聯動﹔要立足市場監管職能,強化調查研究,推動基層實踐創新,鍥而不舍抓實抓好“小個專”黨建工作,不斷凝聚起“小個專”經濟組織磅礡力量,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

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主持會議,河南省副省長舒慶致辭。各省級市場監管部門黨組(委)主要負責同志,總局有關司局、直屬單位負責同志,部分企業黨組織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