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對6家央企開展巡視

2020年11月1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江琳)根據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工作安排,11月初,國務院國資委黨委6個巡視組分別進駐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鹽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科技有限公司、機械科學研究總院集團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業黨委開展常規巡視。本輪巡視現場巡視時間為2個月。

據介紹,本輪巡視緊盯黨委職能責任、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主要矛盾、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聚焦“四個落實”查找政治偏差,加強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的監督,加強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的監督,加強對制度執行、權力運行情況的監督,特別是要加強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的監督,推動中央企業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促進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更好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7日 1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