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教育系統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6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吳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1月11日至13日在教育系統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作宣講報告。

11日,陳寶生在教育部通過視頻報告形式,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意義、《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過程、主要內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結合教育實際,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北京主會場和163個分會場1.4萬名干部職工參加報告會,600余萬名干部師生會后收看視頻。

12日,陳寶生到上海交通大學主持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座談會,與地方教育部門,大中小學、幼兒園、職教、特教等學校校長、師生、家長代表及社區代表交流互動,對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職業教育改革發展、教師隊伍建設與評價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13日,陳寶生到中國人民大學,通過“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網絡集體備課平台”,向全國高校思政課教師和部分省份中小學思政課教師作導學報告,對全會精神專題教學提出“十個講清楚”“十個深刻認識”要求。平台總瀏覽量超8萬次。

上海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姜國敏表示,將堅守立德樹人初心,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4日 02 版)

(責編:劉尤罕、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