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立足“三統一、四聚力、五提升” 打造堅強戰斗堡壘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黨支部

2020年11月12日08:13    來源:旗幟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黨支部始終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始終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在工作中形成了“三統一、四聚力、五提升”工作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做到“三統一”

  統一時段。每月組織召開一次全室黨員大會、召開一次支委會會議,每兩周召開黨小組學習會,每兩個月安排一次黨課。每次集中學習研討安排不少於2小時。統一內容。貫通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和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最新重要指示批示﹔貫通學習黨章黨規、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學習中央紀委常委會的決策部署和黨內監督國家監察業務。統一要求。圍繞學習內容,細分專題、明確重點、列出計劃,定期印發各黨小組落實,採取分散自學和集中研討相結合、專人領學和重點發言相結合,突出交流研討,推動學思踐悟、互學互鑒。

  把握“四聚力”

  聚力篤信篤行學。定期整理印發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第一時間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政風監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復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批示中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入腦入心、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聚力聯系實際學。弘揚理論聯系實際學風,堅持“三個擺進去”,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政風監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實情況回頭看,確保學用結合、務實戒虛。聚力及時跟進學。及時跟進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養成讀人民日報時政報道和重要評論、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讀《求是》雜志和中央紀委報刊網重點文章的習慣,線上線下同步學習,始終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聚力自覺主動學。抓好規范引導,激發內生動力,強化學習自覺,用好“八小時之外”的業余時間,努力做到銖積寸累、日就月將。

  實現“五提升”

  提升堅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境界。重點圍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引導全室黨員堅定理想信念,自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解決好“總開關” “總閘門”問題。提升做好“兩個維護”的政治站位。時刻把做好“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自覺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並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樹牢政治機關意識,始終從講政治的高度分析問題、研提舉措。提升永葆初心使命的責任擔當。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當作永恆課題、終身課題,深入思考入黨“為什麼”、工作“干什麼”、身后“留什麼”,強化全室黨員初心使命。提升履行崗位職責的過硬本領。自覺掌握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習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練就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過硬本領,有效應對新形勢,迎接新挑戰。提升抓好作風建設的行動自覺。自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人民立場,發揚斗爭精神,積極鍛造過硬作風,爭當作風建設“排頭兵”。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