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聯部召開部務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1日08:16    來源:旗幟網

  10月30日上午,宋濤部長主持召開部務擴大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體部領導及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宋濤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審時度勢、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卓越智慧和鮮明品格,體現了黨中央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和實踐成果,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宋濤強調,中聯部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把握當前我國所處的重要歷史節點,充分認識這次會議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歷史意義﹔深刻把握“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認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這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和根本保証﹔深刻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內外部環境的深刻復雜變化,充分認識我國發展面臨的重大機遇和光明前景﹔深刻把握“十四五”及未來十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充分認識黨中央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通盤考慮和深遠謀劃﹔深刻把握歷史演進和世界發展的潮流方向,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巨大政治優勢和重大世界意義。

  宋濤強調,中聯部作為負責黨的對外工作的中央直屬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學習貫徹宣介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要強化組織領導,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集中學習﹔要立足職責使命,深入做好全會精神的對外宣介工作﹔要狠抓貫徹落實,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黨的對外工作全方位全過程。

  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建議》在系統總結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的同時,對未來一個時期的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擘畫了藍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中聯部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十四五”和未來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一系列重大戰略、重大舉措、重大任務,充分發揮黨的對外工作特色優勢,努力為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中聯部官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