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宣講團在中國工程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1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谷業凱)9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中國工程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李曉紅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研究背景、形成過程和框架內容,系統闡述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方針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著重對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

中國工程院在京院士、行業戰略研究院工作人員、全院干部職工500余人參加了宣講會。

報告會后,中國工程院在北京、深圳舉辦院士座談會,圍繞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加強學風建設,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完善國家科技治理體系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要著力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發展相應的技術體系,增強我國在全球創新體系中的話語權。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