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開始公布

2020年11月06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張洋)5日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向社會公布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接受干部群眾監督。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9月至11月,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對中央統戰部等37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2020年1月,巡視反饋情況集中公布。

5日當天,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13家單位巡視整改進展情況。針對中央巡視組指出的問題,各單位黨組(黨委)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強化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扎實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單台賬,全力推進整改落實。

據了解,被巡視單位黨組(黨委)建立強有力的領導機制,迅速成立了領導機構和工作專班,全面加強對巡視整改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以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樹立榜樣,作出示范,引領整改方向。有的建立工作統籌推進機制,採取“每周報告進度、半月集中研究、及時通報督促”的辦法,盯著任務督進度,盯著問題督責任,盯著措施督成果,並定期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匯報整改進展情況。有的聚焦潛在風險,完善防控手段,強化對不同崗位重點人員的教育和監管,杜絕利益沖突現象發生。有的圍繞解決黨建與業務“兩張皮”問題,集中開展專題研討活動,發揮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探索黨建和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的新路子。被巡視單位突出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持續推動解決上輪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不到位的問題,不斷鞏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建立巡視整改長效機制。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6日 02 版)

(責編:謝倩、趙晶)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