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街道社區黨建

“雙報到”黨員變身公益講師

2020年11月04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雙報到”黨員變身公益講師

孩子班裡有一半同學都戴上了眼鏡,有啥招能矯正?網上查來查去全是廣告,幼兒園應該怎麼選?誤吞了魚刺怎麼辦,傳言的吃饅頭喝醋管用嗎?和孩子講話總是答非所問,親子溝通我哪裡做得不好了?

“很想了解的醫護知識、親子關系,沒想到自己的鄰居就能給我講明白!”梁阿姨口中的鄰居,就是在北京市東城區左安浦園社區“雙報到”的黨員志願者們。

該社區首次開展的社區黨員公益系列課之家長課堂,面向的是社區當中有孩子的家長群體,通過鄰裡互助的形式解答生活中的疑問。

“生活裡的這些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雙報到’黨員的帶動下,這些問題都能迅速得到解答。”承辦該活動的北京紅杉黨建發展中心理事長楊誠介紹,在活動前期邀請公益領域資深專家對左安浦園社區“雙報到”黨員的專業特性進行了深度訪談,挖掘出很多不同行業領域且有強烈意願擔任志願講師的優秀黨員。本次邀請了其中的5位公益講師,他們分別在學前教育、兒童眼科護理、體育賽事舉辦、耳鼻喉常見病預防、親子溝通心理咨詢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志願者講師韓紅梅說:“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們每個人發揮自己的特長,特別有成就感。能幫到鄰居們,也是住在這裡黨員的義務和責任。以后有這樣的活動,我還繼續參加。”

“今天特意帶孩子也來了,一是讓她看到媽媽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讓孩子了解一下什麼是志願者。”志願講師冀然說:“參加前怕孩子無聊還給孩子准備了兩本書,結果根本沒用上,大家講的內容很吸引人,回去以后孩子說以后有活動她也要當個小志願者服務大家。”

現場有一位獨自前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是劉美麗老師的粉絲,過去經常參加閱讀沙龍活動,這次也是早早到來。兩個多小時的活動對一般小朋友可能太久,這位小朋友從頭聽到尾,所有環節都積極踴躍參與互動。(岳瑛)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