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團中央組織部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31日12:32    來源:旗幟網

  聚焦黨建與業務雙推進、同落實的工作目標,為激勵黨員干部砥礪奮斗的精神動力,並調研了解國企共青團工作及“青馬工程”推進情況,10月16日下午,團中央組織部黨支部全體黨員到鐵道兵紀念館、中國鐵建培訓中心(黨校)開展“感悟鐵道兵精神,激勵干事創業動力”為主題的黨日活動。

  前身是鐵道兵的中國鐵建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具實力、最具規模的特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在歷史展廳,講解員分別向大家介紹了鐵道兵的光榮歷史和中國鐵建的發展歷程。大家對鐵道兵“不怕犧牲、勇於攻堅、吃苦奉獻、志在四方”的精神表示贊嘆,為中國鐵建在70余年中助力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感到振奮。隨后,支部全體黨員與中國鐵建“青馬工程”學員進行了座談,8名學員代表分別結合各自的工作經歷和切身體會,從抗“疫”援建、高原勘察、海外基建、盾構機制造、基層團青工作實踐、“青馬工程”培訓感悟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意見建議。黨支部4名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就加強共青團組織工作,深化“青馬工程”,創新開展國企共青團工作進行了分享交流。

  組織部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在總結講話中對鐵道兵精神和中國鐵建青年的精神風貌給予了充分肯定。針對國有企業共青團存在的“重服務、輕引導,重實踐、輕思想”傾向,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加強思想引導,加強團員青年對黨的領導的認同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認同,用好黨團的各種資源,找准企業的結合點,服務好企業生產經營工作﹔二要善用組織力量,做好組織聯動,形成工作聲勢,激發出組織的潛力和戰斗力,在科研一線和項目前線發揮好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