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資料中心黨委與中國標准化研究院開展“黨建引領、互學共進”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25日11:45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統計局資料中心黨委組織所屬兩個支部與中國標准化研究院人因與工效學實驗室黨支部開展“黨建引領、互學共進”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座談研討、現場學習等形式促進交流、分享經驗。

  座談會上,資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鐘守洋,中國標准化研究院李愛仙副院長分別介紹了各自單位基本情況。資料中心黨委專職副書記戴宏國、人因與工效學實驗室黨支部書記羅虹,分別介紹了黨建工作情況,並深入交流了黨建工作經驗。隨后,全體黨員參觀了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主要致力於工效學基礎應用研究和工效學標准化研究,旨在推動人因與工效學研究在我國民用領域的廣泛應用。中心黨員干部現場體驗了實驗室部分功能,紛紛表示,實驗室的這些工作成果是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最好體現。

  鐘守洋指出,這次聯學共建活動主題鮮明、效果突出,雙方在黨建和業務方面的交流非常深入,對以人民為中心的高質量發展理念有了更具體的認識。人因與工效學實驗室採集的人體測量數據樣本全面、維度豐富、准確性高,是非常重要的人體微觀大數據,國家統計局生產的人口數據則是宏觀大數據,二者的有機結合可為產品和環境的人性化設計提供更加有力的數據支撐,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貢獻。未來,雙方將在黨建和業務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相互借鑒、相互促進,推動單位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