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合司、法監司聯合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25日11:25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2020年10月10日下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黨支部、政策法規與監督司黨支部聯合舉辦“‘誓為國旗增光彩 願為抗疫作奉獻’——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主題黨日活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孫達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並分享體會。

  孫達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1周年之際舉辦此次活動很有意義,特別是邀請了局派赴海外的中醫抗疫醫療隊代表參加,既是一次主題黨日活動,也是一次成果分享會,更是一次重要的集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學習交流會,對於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更多中醫藥人樹立大局意識,踐行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的歷史使命,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中醫藥智慧和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孫達指出,三支赴海外中醫抗疫醫療隊成員克服了個人、身體、家庭等方面的困難,服從大局迎難而上,第一時間火速馳援,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成功救治海外同胞,同時應需向外方分享中醫藥診療方案,這正是中醫藥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一次生動實踐,是中醫藥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生動展示,充分體現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孫達強調,國際合作司、政策法規與監督司黨支部及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結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和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在全黨全國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的大好時機下,乘勢而上,使之轉化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把應對秋冬季可能出現的新一輪疫情工作做得更扎實、更深入,把中醫藥事業推向一個新的高度,並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中醫藥應有的作用。

  主題黨日活動以座談交流的方式進行,邀請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副院長李浩、主治醫師李聖耀,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心內科副主任張振鵬,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主任醫師劉祖發、主任醫師王彬等赴海外中醫抗疫醫療隊代表,分享海外救治同胞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從黨的領導、臨床救治、困難考驗等方面生動鮮活地展示了醫療隊隊員對黨忠誠、為國爭光的英雄事跡,給大家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愛國主義教育課。國際合作司、政策法規與監督司的負責同志、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代表等作交流發言。局機關部分青年黨員干部參加。大家紛紛表示,本次活動由海外抗疫逆行者親口講述鮮為人知的感人事跡,綜合運用多媒體視頻、幻燈片等形式,讓所有人重溫了白衣執甲的醫者仁心,堅定了舉國同心的愛國情懷,激發了傳承創新的理想信念。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