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黨支部開展“傳承優良家風 助力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25日10:41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重要論述,進一步加強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推進模范支部創建,近日,政策法規司黨支部利用周末時間組織開展“傳承優良家風 助力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

  豐富活動內容。政策法規司黨支部創新思路,將“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和黨員管理統籌開展,用走出去、放輕鬆的方式代替了端坐會議室的嚴肅方式,將領導主講、機械授課變為干部主講、互勉互勵,將活動場地從室內轉到了戶外,將活動內容由單一會議創新為多向互動交流。活動主要開展了四個方面內容。一是看望慰問跟班挂職干部。司領導班子帶領支部在編干部帶著自購的米面糧油和新鮮水果來到跟班挂職學習干部住所燕保馬泉營家園小區,看望慰問跟班挂職學習干部。二是開展政治理論學習。全體黨員干部圍坐一起,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干部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殷切希望和基本要求。三是開展廉政警示教育。通過列舉家風教育的正反典型,充分認識黨員干部的家風優劣直接關系到國家治理能力和社會穩定發展,警示提醒全體黨員干部以優良家風造就優良政風。四是暢談學習體會。全體黨員干部從各自家庭情況和工作實際出發,結合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完成收官任務,深入暢談了對家風認識和傳承落實舉措,司領導對黨員干部發言一一點評,給出中肯評價與建議。

  提升活動效果。主題黨日活動通過拉家常、講故事的方式逐步打開了全體黨員干部的話匣子、敞開了大家的心扉,活動現場氣氛活躍、真情流露,成效立竿見影、觸及靈魂。一是體會深刻、認識到位。通過此次活動,全體黨員干部充分認識了培育和傳承優良家風對個人進步、家庭幸福、社會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有的同志提出“從點滴開始,制止鋪張浪費”,倡議大家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培育傳承勤儉節約的優良家風。有的同志從“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談起,提醒黨員干部家風不是個人私事,其不僅關系到自己的家庭,還關系著國家,影響著黨風政風和民風,關系著國家、民族命運前途。有的同志以“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為典,建議黨員干部要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廉潔為政,守住清貧、經住誘惑,干出事業、造福民生。二是互勉互助、共同提升。通過此次活動,全體黨員干部暢所欲言,全面真實的展現了自己,讓大家之間的認識更加深入。黨支部書記陳洪波同志指出,司班子成員和在編同志要學習跟班挂職干部舍小家為大家、不畏艱難、無私奉獻的精神,要給予他們更多幫助和關懷﹔希望跟班挂職干部克服困難、錘煉意志、主動擔當、快速成長,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凝聚共識、合力攻堅。通過此次活動,全體黨員干部既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又充分感受了組織的溫暖,支部的凝聚力、組織力和戰斗力得到了提升,全體黨員干部更加堅定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決心。大家一致認為,支部就是一個大家庭,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基層黨組織,要時刻保持政治機關意識本色,培育和傳承優良家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