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民族團結黨旗紅】從雞窩裡鋪出的致富路 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助力越西脫貧

2020年10月23日16:45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民族團結黨旗紅】從雞窩裡鋪出的致富路 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助力越西脫貧

中國網訊(記者 鄭亮)越西縣是四川省乃至全國最貧困的地區之一,是全國脫貧攻堅最后一批脫貧摘帽的縣。為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加快脫貧攻堅步伐,2019年,越西縣舉全縣之力,由越西縣國有資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出資15300萬元與涼山德彝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越西縣有機農業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300萬羽蛋雞養殖項目。目前,項目部分廠房已經投入使用,整個項目計劃在明年底全部投產。

越西縣有機農業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蛋雞養殖項目擬建設300萬羽蛋雞養殖基地及飼料加工廠、蛋品恆溫儲存室、有機肥廠、無害化處理工廠等配套設施。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實現高度自動化、智能化,整套蛋禽養殖系統目前在國內處於先進地位。其中糞污處理系統採用德國進口裝備,糞污處理達到污染物零排放。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項目建設效率高、進展順利。自2020年5月20號項目動工,第一棟雞舍雞苗已經在6月27號入場,並已於8月10日開始產蛋。

作為越西縣重點扶貧項目之一,該項目最大亮點是將全縣所有7527戶、32282人易地扶貧搬遷農戶納入幫扶對象,並制定了相應的帶貧利益連接機制,即按照12900萬元易地扶貧搬遷資金5%的年化比率回報給易地搬遷農戶共計645萬元產業扶貧收益資金,回報期限為5年。

越西縣有機農業生態循環經濟產業鏈蛋雞養殖項目不僅是一個探索招商引資新模式的項目,更是一個帶動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穩定就業的扶貧項目,一個促進越西經濟轉型發展的民生項目。在脫貧攻堅進程中,每一個滾落到手中的雞蛋仿佛都是越西脫貧攻堅路上的一塊鋪路石,它讓越西在脫貧路上越跑越快,讓這裡的彝族同胞生活越來越幸福。

(責編:吳兆飛、任一林)
相關專題
· 民族團結黨旗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