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吹響新征程、新奮斗的號角

史桂子

2020年10月19日13: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開,將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十四五”規劃的藍圖正在繪就,吹響新征程、新奮斗的號角,注定極不平凡。我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用勤勞、智慧、勇氣去書寫答卷,不忘趕考初心、不辱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待。

吹響新征程、新奮斗的號角,人民至上第一條。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黨員干部要敢於高開高走“打頭炮”、勇於高舉高打“拔頭籌”、善於高位高進“搶頭彩”。特別是領導干部,更要彰顯執政為民的本底,要有“一心隻為民作主”的無我狀態,“兩手隻抓民福祉”的無私品格,“民不滿意誓不還”的無畏精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往心裡走、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吹響新征程、新奮斗的號角,夯基固本最重要。本固邦寧、根深葉茂。“十四五”時期,鄉村全面振興,加強和改進黨對農村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必須拿出堅如磐石、穩如泰山的定力,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耐力,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特別需要廣袤大地有一支政治過硬、胸懷全局,專業過硬、業務精湛,能力過硬、素質優良,作風過硬、善打硬仗,紀律過硬、清正廉潔,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

吹響新征程、新奮斗的號角,同心圓夢一個也不能少。增進社會共識,激發公眾參與,眾人拾柴火焰高。開啟“十四五”,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們要敢於有夢、勇於逐夢、勤於圓夢﹔我們都是“趕路人”,我們要風雨無阻、風雨兼程、風雨同舟,從一點一滴做起,把小事當大事干,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勞雙手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

百舸爭流千帆進,闊步高歌新征程,不忘初心、滿懷信心、堅定決心,煥發出新姿態、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十四五”我們必將擁抱新時代,開創新未來。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