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外文局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16日08:17    來源:旗幟網

  10月10日,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主持召開局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有關篇目以及中央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文件。副局長方正輝、陸彩榮、高岸明、劉大為出席,局副總編輯,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作出了加快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充分彰顯了對信息化大勢和發展機遇的敏銳把握,對外文局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國際傳播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全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推進外宣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對建設世界一流、具有強大綜合實力國際傳播機構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牢掌握全媒體時代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要求,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要按照中央部署,以巡視整改為契機,積極推進中長期發展規劃及“三重”改革創新,加快推動外宣主力軍進入主戰場,研究全局新形勢下媒體融合發展方案。要加大技術融合與應用力度,強化與高校、高科技企業等的聯合研究與科研合作,加快實施新媒體融合傳播工程和智慧外宣工程。要創新對外傳播理念思路和措施辦法,推進內容生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打造統分結合的新媒體傳播平台和知名品牌產品,構建海外社交媒體矩陣。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完善機構設置和職能配備,重視全媒體人才的引進和培養,不斷優化人才隊伍結構。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凝聚全局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副局長陸彩榮、高岸明,今日中國雜志社和煦方公司主要負責人結合工作實際作了重點發言,交流了學習體會。(中國外文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