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

2020年10月13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

通知指出,制定出台《條例》,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關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最重要的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最關鍵的是強化“兩個維護”制度保障。《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刻總結長期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的實踐經驗,著眼加強中央委員會工作,對黨中央的領導地位、領導體制、領導職權、領導方式、決策部署、自身建設等作出全面規定,為保証黨中央對黨和國家事業的集中統一領導提供了基本遵循。

通知要求,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的組成人員要嚴格執行和遵守《條例》,帶頭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貫徹落實《條例》的政治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各地區各部門在貫徹落實《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3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